電子無償獻血証6月14日起在全國同步啟用

2020年06月15日08:54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今年6月14日是第17個世界獻血者日,當日,2020年“世界獻血者日”主題宣傳全國主會場活動在浙江杭州舉行。

活動現場,舉行了全國電子無償獻血証啟用儀式。在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的統籌推進下,經過前期浙江、江蘇、上海、廣州、深圳的成功試點,由浙江省血液中心具體提供技術支持的全國電子無償獻血証管理服務平台已經建成。

隨著國家衛生健康委、中國紅十字總會、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衛生局、浙江省人民政府領導共同按下全國電子無償獻血証系統三維視頻啟動鍵,標志著全國電子無償獻血証在浙江正式誕生並在全國同步啟用,獻血証“安家”互聯網。從今天開始,全國各地無償獻血者都可以通過國家衛生健康委官網、中國政府網、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和支付寶、微信、百度小程序一鍵查看本人的電子無償獻血証和全國無償獻血量。此外,獻血者還可以通過阿裡巴巴“3小時公益”平台,將獻血的愛心行為轉換為公益時數,除了可以積累芝麻信用外,還可領取免費保險等權益。

全國電子無償獻血証管理服務平台由浙江省血液中心提供技術支持,可實現全國452家血站信息的互聯互通。早在2017年,我省就已建立了血液雲平台,推出融智慧獻血、用血減免、獻血權益領取等多功能於一體的電子無償獻血証,為提升服務、營造良好的無償獻血社會氛圍提供了浙江經驗。

多年來,浙江省無償獻血工作穩步發展,先后4次榮獲全國無償獻血先進省。廣大無償獻血者默默奉獻、無私付出,為保障我省臨床用血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別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無償獻血者心懷大愛、堅持無償獻血,132位新冠肺炎康復者還獻出恢復期血漿,為挽救危重患者生命、保障醫療救治順利開展作出重要貢獻。(張帆)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