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市域外配水工程首條盾構隧道貫通

2020年06月16日16:25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6月16日,由中鐵四局負責施工的嘉興市域外配水工程盾構四標D7-D8盾構區間順利貫通,這也是該項工程首條實現貫通的盾構區間。

嘉興市域外配水工程輸水線路總長171.6公裡,是落實 “引治水並重,雙水源並舉”戰略決策的民生工程。該工程建成后,將通過隧洞、管道、泵站輸送千島湖原水,嘉興將形成市域外優質原水和現有水源的多水源供水格局。

據項目負責人介紹,此次貫通的D7-D8區間起點位於海寧市許村鎮假山橋,終點位於杭州市余杭區迎賓路與S101省道交叉口范圍內,長度約3.4公裡,屬於超長盾構隧道。該盾構於2019年2月20日始發,2020年5月28日接收,共計施工天數465天。該盾構自始發以來,先后克服了長距離隧道施工效率低下、隧道通風困難、多次長距離側穿及正穿房屋群、盾構小曲線掘進、地層類型復雜多變等多項施工難題,並且比原計劃提前3個月實現貫通。

首條盾構區間的貫通標志嘉興域外配水工程將進入管道安裝新階段,為早日實現通水目標邁進了實質性一步,為嘉興人民早日喝到優質水奠定了堅實基礎。(張帆)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