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民辦初中招生完成電腦派位

派位錄取比例比去年明顯提高

姜曉蓉、紀馭亞

2020年06月16日08:28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杭州民辦初中招生完成電腦派位

6月15日下午,2020年杭州市民辦初中招生電腦派位工作順利結束。全市24所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民辦初中,其全部招生計劃均通過電腦派位錄取,共派位錄取6148人。

今年杭州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實行新政后,全市首次實施民辦初中“審批地招生”,各區(縣、市)教育部門15日對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數的民辦初中統一組織電腦派位錄取。其中,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濱江和錢塘新區(下稱“主城區”)教育行政部門採取“七區聯辦、分區派位”的方式組織電腦派位錄取工作。

今年,杭州市共有65所民辦初中招生,其中主城區23所﹔杭州市共計劃錄取11516人,其中主城區5392人﹔杭州市小學畢業生(含來杭升學的“個別生”)共9萬余人,其中主城區3.85萬人(較去年增加近0.25萬人)﹔杭州市報名民辦初中的小學畢業生近2萬人,其中主城區1.3萬人,杭州市共有24所民辦初中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數,其中主城區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數的民辦初中16所(去年為23所)﹔主城區派位學校平均派位錄取比例為2.88︰1(去年為4.36︰1)。綜合各方面數據,義務教育招生新政對降低“民辦熱”的政策導向正在發揮作用。

為確保民辦義務教育學校電腦派位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在嚴格落實義務教育學校“審批地招生”的同時,各區(縣、市)招生錄取工作執行全市統一的招生政策和工作規范、使用全市統一的報名平台和電腦派位系統。

各地的電腦派位錄取工作,均邀請公証機構進行現場公証,並邀請行風監督員、兩代表一委員、新聞媒體進行現場監督,同時,各區(縣、市)紀委監委和派駐機構均派出紀檢干部到派位現場進行監督指導,杭州市紀委還派人參加了主城區各區的聯合派位現場監督。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