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區食品藥品安全工作會議舉行

俞怡至

2020年06月16日09:05  來源:浙江在線
 
原標題:全區食品藥品安全工作會議舉行

昨天(6月15日)下午,舟山普陀舉行食品藥品安全工作會議,總結2019年食品藥品安全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務。區委常委、副區長馬長青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去年以來,全區食品藥品安全形勢穩中向好,食品安全群眾滿意度創歷史新高,食品生產企業、大型商超、高風險餐飲單位實現自查報告率100%,“雙安雙創”贏得新進展,順利通過省級食品安全區評價驗收,全區食品安全整體水平進一步提升。

會議強調,全區食品藥品安全工作與“重要窗口”的要求仍存在一定差距,需要各部門在今年的工作中拉高標杆,切實提升食品藥品安全治理水平。要嚴格落實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的責任,加強對重點行業、重點單位食品安全工作的督促指導和監督管理。要結合本地、本部門實際,緊扣食品安全工作中社會關注、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重點問題,加強調查研究,強化工作措施,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確保人民群眾飲食安全。要提高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能力,暢通信息報送渠道,加強網絡輿情監測,確保食品安全突發事件得到及時妥善處理。要對照全年目標任務,鼓足干勁,真抓實干,切實維護好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切身利益。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