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額高達1000余萬

金華蘭溪警方摧毀一全國性涉黃漫畫平台

2020年06月17日09:50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近日,金華蘭溪市公安局輾轉廣東、安徽、山西、福建等四省實施抓捕,全鏈條打擊一起通過微信公眾號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共抓獲犯罪嫌疑人6名,涉案金額高達1000余萬元。

4月17日上午,蘭溪一市民舉報稱某微信公眾號上有大量的淫穢漫畫書,且需要充值收費才能觀看。接到報警后,蘭溪市公安局高度重視,經核查,發現該公眾號內容淫穢,注冊會員多,傳播范圍廣,極易造成不良影響,遂迅速抽調治安、網安等精干警力成立專案組,分兵多路開展縝密偵查。

經專案民警偵查發現,該平台由肖某、周某、楊某三人合伙運營,分工明確,職責清晰,注冊會員遍布全國各地,用戶已經達100余萬人,代理上百人,平台內共有涉黃漫畫書4000多部,涉案資金1000余萬元。

為了將該犯罪團伙繩之以法,蘭溪市公安局對資金流、信息流及人物關系網進行全面信息研判,在摸清犯罪規律和人員情況后於5月19日抽調組織警力13名,分5個抓捕組趕赴廣東廣州、安徽利辛、山西平定、福建邵武等地同步出擊,相繼抓獲肖某、周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合伙人楊某得知同伙被抓,迫於壓力,向蘭溪市公安局投案自首。警方當場查扣作案手機12部,電腦5台,凍結資金130萬余元。至此,這個全國性的涉黃漫畫平台,被徹底摧毀。

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等6人因涉嫌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王龍玉)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