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示范區共建人才服務合作新機制

王世琪

2020年06月17日09:01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讓長三角人才動起來

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下出人才制度創新“關鍵棋”。日前,上海青浦區、江蘇吳江區、浙江嘉善縣三地相關部門聚首青浦,簽訂《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人才服務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下稱《協議》)。三地將構建和形成示范區人才資源共享、政策協調、制度銜接、服務貫通的合作新機制,共同探索並逐步形成區域化的人才發展合作聯盟與人才工作創新共同體。

人才資源共享要以統一的評價標准為前提。記者了解到,三地將加快推進示范區人才互認,探索示范區內工作經歷互認和職業技能等級聯合認定。在部分專業技術領域探索實行統一的評價標准和方式,並將示范區內工作經歷視作醫生、教師等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評審的基層工作經歷﹔通過組建示范區職業技能等級聯合評審委員會,打破戶籍、地域等制約,暢通申報渠道,以職業能力為核心制定標准,開展聯合評審並頒發示范區通用証書。

“盤活示范區內人才資源,讓人才動起來更加重要。”嘉善縣人才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示范區將通過加強人力資源信息共享提高人才流動效率和精准度,在示范區內探索統一的人才數據目錄、口徑、格式、接口等,實現企業招聘崗位信息、人力資源供求信息異地同步共享,實現人才需求信息的互聯互通和實時查詢。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