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西南革命精神論壇在麗水舉辦

2020年06月19日20:22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論壇現場。王麗瑋攝

人民網麗水6月19日電 (王麗瑋)今天,浙西南革命精神論壇在麗水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圍繞“紅色浙西南 綠色新麗水”主題進行交流發言。

會上,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談到,從去年2月份開始,市委在全市部署開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揚踐行活動,旨在用“浙西南革命精神”這一最是麗水本土的精神財富,為“麗水之干”這一當前最是緊要的具體行動注魂、賦能、立根。通過活動,浙西南革命精神重新綻放出新的時代光彩、逐步融入新的時代潮流、不斷釋放出新的時代力量。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主任王均偉特意為論壇發來視頻致辭,他表示,麗水是浙江省唯一所有縣(市、區)都是革命老根據地的地級市,在紅色資源、革命精神提煉等方面擁有得天獨厚的獨特優勢,希望麗水接下來繼續厚植紅色優勢,延續紅色血脈,打造傳承紅色基因的“麗水樣版”,加快推動全市高質量綠色發展。

中央黨校報刊社社長許寶健通過視頻致辭說,中國近現代100多年的奮斗史,就是一部“挺進史”。作為“兩山”理念的重要萌發地和先行實踐地,“麗水之贊”的光榮賦予地,麗水要在發揚“挺進”精神、踐行“兩山”理念上走在前列,拿出更多有說服力的成果來。

論壇上,原中央黨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副主任、浙西南革命精神聯合研究專家組副組長李蓉,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首席專家、中國旅游協會休閑度假分會會長、全國休閑標准化技術委員會副主任魏小安,江西省贛州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浙西南革命精神聯合研究專家組成員胡日旺著重突出“忠誠使命”“求是挺進”“植根人民”內涵,從各自研究領域作專題講座。

論壇后,《春風又綠江南》《挺進吧》《歸園田居》《挺進師》等影視劇進行了攝制簽約。當天,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中心挂牌成立,浙西南革命根據地紀念館提升工程同步啟動。論壇召開前,麗水市還舉行了浙西南紅色文化研究會成立大會。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