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檢查農貿市場、大中型商超等 浙江開展食品安全大檢查

王世琪

2020年06月19日08:28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我省開展食品安全大檢查

記者從浙江省市場監管局獲悉,自6月16日起,浙江開展為期一個月的重點領域食品安全大檢查。此次大檢查將食用農產品批發市場、農貿市場、大中型商超、提供生食類水產品的餐飲單位、食品冷庫等列為重點檢查場所,在落實原有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加大對進口或重點疫情防控地區入浙的生鮮、冷凍畜禽肉及水產品的管控力度。

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重點檢查食用農產品批發市場、農貿市場、大中型商超、提供生食類水產品的餐飲單位、食品冷庫等是否嚴格查驗並留存產品產地証明或購貨憑証、合格証明文件﹔特別是進口的水產品和畜禽產品是否具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証明,生豬產品是否具“兩証一報告”,禽類產品是否具“一証兩標”。重點檢查餐飲單位是否嚴格落實進貨查驗和索証索票規定,進貨台賬登記是否完整,海鮮、豬牛羊肉的來源是否可追溯﹔禁止在餐飲環節購進和使用來源不明的肉類、水產品以及其他食品原料。

重點檢查食品冷庫貯存的凍品是否經查驗入庫並有記錄,品種數量、產地來源、進庫時間、持有人等信息是否完整可溯,凍品貯存的溫度、濕度是否符合規定並做記錄,以及應當備案的非食品經營企業,是否及時備案等。

截至17日,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出動執法人員13001人次,檢查重點主體11891家次,發現問題849件,責令整改給予“警告”行政處罰547件,立案查處32件。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