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錢塘江馬拉鬆”開跑

2020年06月20日12:22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整裝待發的運動員

6月20日,蒙蒙細雨中“2020錢塘江馬拉鬆健康跑”在杭州錢塘江畔彩虹跑道鳴槍開跑。

近年來,錢塘江水質不斷改善變好,江邊的“最美跑道”與清澈的錢塘江一起成為濱江的一張綠色新名片,也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市民前來跑步健身。日前,中國田徑協會發布指導意見,提出適當增加設置一些距離適中、普及率高、風險較低的項目,如5、10、15公裡群眾跑等活動,旨在進一步科學、有序地組織跑步活動,更好推進疫情防控期間居家健身活動的開展,希望廣大跑友科學、理智參加馬拉鬆等跑步活動,達到鍛煉身體、增強體質、豐富生活的目的。

本次活動,由中國食品報浙江記者站、浙江省運動醫學中心,聯合杭州市濱江區“五水共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及浙江壽仙谷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旨在通過倡導健康的生活理念,吸引來自社會各界熱愛奔跑的人士,倡導人們積極參與到健康行動中來。

主辦方中國食品報浙江記者站負責人張恆金表示,錢塘江江水清澈,江邊跑道美麗,空氣新鮮,適當的跑步能夠很好地,提高人體的各項機能,通過奔跑提振信心,讓大家保持健康並且擁有積極向上的心態。

據了解,活動從杭州濱江浦沿排灌站開始,經彩虹跑道到復興大橋下折返,全程10公裡,途中設置補給點,折返點,並由浙江省人民醫院運動醫學中心為運動員們全程提供醫療保障。此外,現場還設有口罩、酒精濕紙、消毒水等防疫物資,以及壽仙谷靈芝孢子粉、鐵皮石斛、等沖劑,杭州百穗餐飲有限公司及杭州五豐聯合肉類有限公司等為運動員們提供飲品、食品等各項保障。

浙江壽仙谷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李振宇說,壽仙谷一直致力於高品質健康,此次活動在最美跑道上“賞江景、健康跑”,號召大家積極鍛煉身體,提高抵抗力,擁有健康體魄。

有健康,就有未來,跑起來,奔向高品質生活。最終9位選手分獲得一、二、三等獎,其余選手也順利跑完全程,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張麗瑋)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