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洞頭先鋒女子民兵連建連60周年系列活動舉行

全面打造新時代民兵建設重要窗口

車俊出席並講話

王國鋒

2020年06月21日09:05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全面打造新時代民兵建設重要窗口

紀念洞頭先鋒女子民兵連建連60周年暨全面打造新時代民兵建設重要窗口會議,6月20日在溫州洞頭區召開。

省委書記車俊出席會議並講話。陳金彪、馮飛出席,馮文平主持,陳偉俊致辭。省軍區領導劉建偉、張曉林出席。洞頭先鋒女子民兵連負責人匯報連隊建設情況,洞頭區負責人匯報“堅持黨管武裝,弘揚海霞精神”的經驗做法。

會前,車俊一行看望了洞頭先鋒女子民兵連全體官兵、老民兵代表,參觀了連隊紀念館,觀摩了洞頭先鋒女子民兵連軍事課目匯報演示。19日晚,觀看了洞頭先鋒女子民兵連建連60周年文藝展演。車俊向洞頭先鋒女子民兵連全體官兵和曾經在連隊工作戰斗過的同志們致以誠摯問候。他深情地說,洞頭先鋒女子民兵連是國防后備力量的一面旗幟,在長期實踐中孕育而成的“愛島尚武、勵志奉獻”的海霞精神,是“浙江精神”“紅船精神”在民兵建設領域的具體體現和生動詮釋。希望全連官兵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矢志傳承海霞精神,大力推動理念轉變、建設轉軌、能力轉型,成為洞頭建設“海上大花園”的鏗鏘玫瑰。

車俊在會上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洞頭先鋒女子民兵連一直十分關心,多次對連隊建設作出重要指示。我們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十四屆七次全會精神,對標對表建設“重要窗口”的新目標新定位,集聚優質資源、發揮特色優勢,打造民兵教育管理智能化、“民兵+民間”應急救援力量等特色品牌,努力成為新時代民兵建設重要窗口。

車俊強調,要以洞頭先鋒女子民兵連建連60周年為契機,大力弘揚海霞精神,為全面打造新時代民兵建設重要窗口提供強大精神力量。要廣泛開展群眾性愛國主義教育活動和革命傳統教育活動,講好國防故事、民兵故事,激勵廣大干部群眾積極投身到全面打造新時代民兵建設重要窗口的實踐中。省裡、溫州市特別是洞頭區將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洞頭先鋒女子民兵連的工作,為民兵連建設和發展創造更好條件。

車俊強調,要堅持黨對民兵隊伍的絕對領導,聚焦新時代新使命新要求,加快民兵向科技密集型、質量效能型轉變,全面提高民兵遂行任務能力,推動民兵在參與地方經濟建設、承擔急難險重任務、服務屬地人民群眾中站排頭、當尖兵,加快建設忠魂忠誠、精干精銳、能戰勝戰、為民惠民的過硬民兵隊伍。各級黨委、政府要將民兵建設重大任務、重點項目納入軍地各有關部門的工作大盤子,發揚軍愛民、民擁軍的優良傳統,不斷鞏固軍政軍民團結良好局面。

19日,車俊在洞頭考察了現代漁業、基層治理等情況。白龍嶼海洋生態牧場採取透水性養殖模式養殖大黃魚,被農業農村部評為水產健康養殖示范場。車俊說,大黃魚是浙江著名水產品,希望進一步加強養殖技術研究和創新,加快推動漁業轉型升級。鹿西鄉結合離島實際,實行便民服務中心和矛盾調解中心合署辦公,形成了“漁小二”代辦代跑、“船老大”金牌調解等社會治理品牌。車俊對此表示贊賞,對工作人員長年駐守海島為民服務表示敬意,要求進一步轉變和優化職責,更好推動“最多跑一次”理念和社會治理領域的有機融合,打通東海離島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讓老百姓有更多獲得感。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