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安吉:粽情端午,傳遞“媽媽的味道”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2020年06月22日17:44

浙江安吉:粽情端午,傳遞“媽媽的味道”
下一頁

端午臨近,浙江安吉縣婦聯聯合綠城安吉桃花源、靈峰街道、安吉郵政管理局舉辦“媽媽的味道”粽情端午活動,為安吉籍在外讀書的大學生和在安吉高校讀書的外地大學生送上“媽媽的味道”,彰顯安吉媽媽的大愛。

在綠城桃花源,縣婦聯共邀請了來自全縣的60位媽媽,她們的孩子都在異鄉讀書,受疫情影響都各自在學校封閉管理學習,端午也不能回家團圓。本次活動選取的是安吉當地特有的黃金粽的做法,原材料裡加了一種叫黃金柴的植物,有清熱解毒、解暑祛濕的功效。媽媽們用心地和老師學習,包好粽子,並寫上節日祝福給孩子們送去,讓孩子身在異鄉也能感受到家的溫暖。

媽媽胡美珍說:“和媽媽們一起包粽子,寫卡片,寄粽子,大家一起談論孩子,相互慰藉,讓我提前度過了一個特別難忘的端午。”黃永萍媽媽說:“希望孩子嘗嘗媽媽親手為他包的粽子,嘗嘗家的味道。”

針對在安吉讀書的高校學子,縣婦聯在宇翔外國語學校和浙江科技學院安吉校區擺攤贈送安吉口味的粽子,讓外地學子能夠嘗到安吉媽媽的味道,能感受到安吉這方土地的熱情。同學們紛紛感嘆:“提前吃到了端午的祝福,嘗到了媽媽的味道,感謝安吉媽媽們。”(王麗瑋)

【1】【2】【3】

(責編:王麗瑋、戴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