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調研組來浙調研

萬鋼帶隊 葛慧君參加

沈吟

2020年06月22日08:08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全國政協調研組來浙調研

6月18日至21日,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率全國政協調研組來浙調研科技創新企業發展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參加座談會。

近年來,浙江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自主創新道路,積極建設創新型省份,全面提升企業技術創新水平,精准幫扶科技創新企業,組織科技攻關保產業鏈供應鏈安全,企業研發投入強度不斷加大,創新型企業隊伍迅速擴大,重大標志性成果加速涌現,創新創業生態更加完善,以企業為主體、產學研協同創新的活力不斷增強。

萬鋼對浙江在推動科技創新企業發展方面取得的成績予以肯定。萬鋼說,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經濟界委員時指出,要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這為推動科技企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堅定信心,落實和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扎實推進復工復產﹔著眼新發展,拓展新市場,推動企業數字化轉型,促進產業鏈融合暢通﹔加強營商環境建設,提高創新效能,落實惠企政策﹔加強基礎科學研究,提升原始創新能力,更好適應市場需求﹔加強國際合作,積極應對疫情之下全球產業分工、產業鏈格局的變化調整,在深化友好關系中產生合作效益。

葛慧君說,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特殊時期,全國政協調研組來浙江作專題調研,體現了對浙江科技創新工作的關心重視。浙江將努力建設高素質強大人才隊伍、打造高水平創新型省份,積極打造人才引領優勢、創新策源優勢、產業創新優勢和創新生態優勢,以人才和創新引領“重要窗口”建設。省政協將發揮特色優勢,為助力推進浙江科技創新積極建言資政、凝聚共識。

省政府有關負責人介紹浙江科技創新企業發展情況,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杭州市政府及市直有關部門負責人,部分高校、科研機構和企業代表參加座談會。

調研組一行還深入溫州、杭州等地進行實地考察。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