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鄉漕涇村良田被淹 村干部躍入水溝保秧苗

宋彬彬

2020年06月22日08:12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村干部躍入水溝保秧苗

6月21日15時,浙江桐鄉的雨下個不停,河網水位普遍上漲,桐鄉經濟開發區(高橋街道)漕涇村黨總支書記張鋒披上雨衣出門了,他和3名村干部還有志願者一道,到村裡了解汛情,巡查泵閘站運行情況。

“書記,你看,那塊水田淹的秧苗都看不到了!”“看來是出水管堵住了,一起去看看。”在一片農房中間,張鋒看到5畝稻田完全被淹沒,如果不及時排水,大水很快就會沒過馬路,農戶種植的蔬菜都會遭殃。

情況緊急,張鋒立馬脫掉雨衣,來到稻田邊的排水溝,清理出水管道。此時,溝中的水已經漲到齊腰處。經過檢查發現,堵塞管道的是一些從樹上掉落的香泡。找到“症結”后,張鋒幾人分成兩撥,從管道兩側共同疏通,差不多花了一個小時,終於把管道疏通了。

看到稻田裡的水從管道裡流出,農戶馮耀治鬆了口氣:“秧苗栽下去都長了有10厘米了,多虧了村干部及時出手,否則一季的收成就泡水裡了!”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