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廣交會 直播帶貨忙

金華金義新區30家企業線上覓商機

樓盼

2020年06月22日08:19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金義新區30家企業線上覓商機

日前,第127屆廣交會開幕,這是廣交會舉辦63年來首次整體搬上“雲端”。在為期10天的展會期間,中外客商足不出戶下訂單、做生意。作為廣交會的常客,金義新區自然也不會缺席,30家參展企業紛紛拿出“看家本領”,線上尋覓商機。

開幕當天上午10時30分,天邁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外貿部經理吳雪莉剛剛結束第一場廣交會的直播。“目前看來還挺順利的,已有不少客商進入我們的直播間觀看了。”她說,該公司從本月初開始備戰廣交會,除了採購直播設備,還篩選出20多個明星產品,9名“主播”輪番上陣推薦產品,最大限度方便客戶瀏覽互動。

據了解,天邁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主要生產散熱器和高檔炊具,產品出口歐美等百余個國家和地區。受疫情影響,今年公司外貿訂單量大幅下降。“我們在努力適應交易模式和客源的變化,希望在線上廣交會上能吸引部分小型電商客戶,開拓新的銷售渠道,把之前丟失的訂單補回來。”吳雪莉說。

同樣地,在浙江好易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精心布置的商品展廳和風格各異的直播間已經准備就緒,“主播們”正對著攝像機用各國語言說著“你好”,這段短視頻將在2個小時后出現在直播裡。從今年3月份開始,“好易點”通過直播帶貨,分得線上市場的一塊“大蛋糕”。在全員營銷、轉變觀念、注重用戶角度等各方面完善之后,“好易點”走出疫情低谷,成功轉身。

這次“雲上”廣交會,將是“好易點”開辟“戰場”的新機遇。據該公司總經理黃堂虹介紹,此次廣交會採取“直播+錄播”形式,既有產品推介也有趣味短視頻,能夠全方位、立體式展現公司形象和產品。

將廣交會從實體搬到“雲”端,這一改變對於參展企業、各地政府來說都是新課題。“我們委托金華市菁英電商產業園的專家為參展企業開展了2次廣交會直播培訓。”區經商局相關負責人付旭華說,“比如英文直播腳本編寫、開播准備,還有直播中的注意事項等等,通過培訓,參展企業能夠運用廣交會線上直播工具吸引更多潛在客戶。我們還通過實地走訪、線上溝通等方式,努力幫助企業解決籌備過程中碰到的各類難題。”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