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樂清推出“一線擔當”考察機制

蔡甜甜、李金見

2020年06月22日09:34  來源:溫州網
 
原標題:樂清推出“一線擔當”考察機制

“你好,你家近期有從外地回來的人員嗎?疫情還沒完全結束,不能掉以輕心……”端午臨近,溫州樂清市城東街道新塘村村委會主任徐恭元又開始挨家挨戶排查人員返鄉情況,強調疫情防控須知。

徐恭元所在的新塘村地處城東工業區主路口,外來人口3000多人,是進入慎海片區7個村的必經之地,防疫任務繁重。年初疫情形勢最嚴峻的時刻,他和村干部們一起值守防控檢查點、宣傳防疫知識、逐戶排查登記、引導群眾積極配合、代購生活物資、深夜幫助村民就醫……盡職盡責,勇挑重擔。“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過程中,徐恭元的表現,贏得了大家的贊譽。”該街道黨建辦工作人員說,這些表現和評價將被記入他的履職檔案中,並作為其是否能夠成為下一屆班子意向人選的考察依據。

為激發村干部擔當意識和干事創業激情,檢驗村社干部履職能力,樂清市推出了村干部“一線擔當”考察機制,聚焦現任村社干部干事創業、盡職履責情況,重點了解村社干部在村級集體經濟發展、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和“三強兩促”專項活動中的表現,並建立“一人一檔”。同時,強化結果運用,對定檔為“優秀”的,優先作為下一屆班子意向人選﹔對定檔為“不稱職”的,取消換屆候選人(自薦人)資格。據介紹,“一線擔當”考察機制使得“實踐實干實效”成為村社干部履職“風向標”,也為換屆選舉挑選意向人選提供了有效依據。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