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全力筑牢交通安全防線

張瑞潔

2020年06月22日09:38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我市全力筑牢交通安全防線

今年6月是全國第十九個“安全生產月”,嘉興交通部門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不放鬆,以“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為主題,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通過各類安全宣傳咨詢服務、安全執法檢查等活動,強化公眾安全意識,傳播安全知識,提升安全素質,夯實安全基礎。

6月16日,是全國第十九個安全生產宣傳咨詢日,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隊聯合高速業主、高速交警、高速服務區等單位與司乘人員“零”距離進行安全咨詢互動。活動當天,交通執法隊在嘉興市高速轄區內各服務區同時開展安全咨詢日活動,傳播安全知識,增強全民安全意識。

連日來,市交通運輸部門通過開展安全執法檢查,強化源頭管控。交通執法部門加大了危化品企業排查力度以及危化品車輛現場執法力度,嚴厲打擊危化品運輸違法違規行為,切實做到“四個一律”,即對非法經營和隱患整改后仍未達到要求的,一律關閉取締﹔對非法違法經營的有關單位和責任人,一律按規定上限予以處罰﹔對存在嚴重違法經營的單位,一律責令停產整頓,並嚴格落實監管措施﹔對觸犯法律的有關單位和人員,一律依法嚴格追究法律責任。對有資質要求的崗位,要嚴格執行持証上崗制度,不能做到的,依法停業整頓﹔對長時間違規、屢教不改的,堅決予以打擊﹔涉及重大安全隱患,短時無法整改的,堅決停止運營。

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隊以各個高速收費站、服務區為依托,重點對“兩客一危”車輛進行檢查。嚴查客車非法營運,站外違法甩客、攬客,非法運輸危險品等違法行為,堅持做到發現一起,依法處罰一起,絕不姑息容忍,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隊還通過開展安全自查,消除安全隱患。執法隊全面嚴查消防設施、消防器材的性能及配備情況,加強日常管理,組織開展安全生產學習,加強全體職工人員的安全防范意識,全面激發全體員工自覺參與活動的積極性,營造安全生產活動的濃厚氛圍。

安全生產無小事,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隊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集中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提升公眾安全素質,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深入排查安全風險、及時消除事故隱患,堅決遏制安全生產重特大事故,促進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