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路橋借力“市集宣講”唱響好聲音

王恩興

2020年06月22日09:50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路橋借力“市集宣講”唱響好聲音

“陽春三月花似錦,綠水青山百鳥鳴。習近平總書記浙江行,考察調研為人民……”6月20日晚,台州市路橋區路橋街道中盛城市廣場“南官夜集”現場,一曲《習總書記浙江行》鼓詞說唱歌聲嘹亮,旋律悠揚,吸引過往行人駐足欣賞。舞台幕后,來自鄭岩濱宣講名家工作室的10位青年講師早已為路橋區首場《為了不被忘卻的紀念——謹以此篇記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中的人和事》市集宣講活動做好了准備。

18時30分,首個宣講課題《戰疫記》閃亮登場。在路橋區生活垃圾分類領導小組辦公室宣教組組長、路橋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婦女主任梁影與金清鎮黨政辦干部蔡偉聲情並茂的演說下,一幅疫情期間全國人民風雨同舟打響戰役的動人“畫卷”徐徐展開。10個接地氣、聚人心的宣講課題輪番上陣,為不斷聚攏而來的聽眾送上了一場視聽盛宴。

今年4月,鄭岩濱宣講名家工作室的青年講師們便開始准備有關疫情防控的理論宣講。在幾場“頭腦風暴”后,他們選定宣講課題,利用本職工作之外的休息時間,一次次推翻、修改演講稿件,通過反復練習將講稿背熟,隻為完美呈現每一場理論宣講。

“我們將首場‘市集宣講’放在路橋街道中盛城市廣場‘南官夜集’,目的是在傳播黨的好聲音、凝聚‘重要窗口’建設新力量的同時,給‘夜經濟’發展添磚加瓦。”作為本場理論宣講活動的主辦單位,路橋區委宣傳部的工作人員表示,路橋區已打造《學習講理》宣講品牌,通過基層巡回宣講、抖音短視頻微宣講、微信傳播力大賽等形式,將理論宣傳的觸角延伸到轄區每個角落。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