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水經濟技術開發區:推進“二次創業” 綠色發展迎來“加速度”

王麗瑋

2020年06月22日20:21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走進麗水經濟技術開發區,一派繁忙景象。這邊,拉著生產原材料的貨車魚貫駛入,那邊,流水線上的工人們正在忙著生產。今年以來,麗水經濟技術開發區大力推進“二次創業”,打造“萬畝千億”產業發展的主力平台,助推高質量綠色發展。

“麗水開發區是一片創業創新的熱土,我們中廣電器扎根於此,得到了長足快速的發展。” 浙江中廣電器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朱建芬表示。

浙江中廣電器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朱建芬介紹公司發展歷程。王麗瑋攝

中廣電器成立於2006年,該公司擁有國際領先ZG空氣能全自動發泡流水線及新加坡LKA專業生產線,年產可達30 萬套空氣能熱泵系列產品。在麗水開發區創業創新引領下,該公司在上海、麗水分別設立了研發中心,並與浙江大學、浙江科技學院、東華理工大學、麗水學院等高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中廣電器還將多項航天技術應用於空氣能熱水器領域,引入航天檢測標准,提升產品品質。

“我們專注於產品的環保應用,以水性環保型合成革助力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與環境質量。我們麗水開發區地處甌江之畔,隻有環境友好型企業才是長久發展之計,也是高質量發展的大趨勢。”浙江昶豐新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邵晨旭表示。

浙江昶豐新材料有限公司創建於1999年,先后與中國科枝大學、四川大學等多所大學及科研機構合作,研究全環保皮革生產技術,實現在皮革生產技術上的新突破,2012年全水性PU皮革技術成熟成功實現了量產,且通過了環保認証。在麗水開發區合成革行業轉型提升發展的大背景下,昶豐於 2019 年推出了面向全球的超纖新產品——等量超纖,應用在相關產品的設計開發上,不添加任何溶劑。

浙江昶豐新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邵晨旭介紹全環保皮革生產過程。王麗瑋攝

麗水經濟技術開發區於1993年設立,2014年升級為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總面積110平方公裡,其中城市規劃面積71平方公裡。高質量綠色發展就是麗水開發區的歷史使命。2019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80.22億元、增長11.4%。

相關負責人介紹,麗水開發區正積極打造“五三三”的生態產業格局,大力推進“二次創業”,打造“萬畝千億”產業發展的主力平台。

“一切都是干出來的,工業經濟同樣概莫能外。”麗水開發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始終踐行“麗水之干”,搶抓機遇、化危為機,堅決把“二次創業”作為“第一要務”、堅決扛起高質量綠色發展“第一責任”,全力打造全市生態產業“第一平台”。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