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環保交叉檢查“回頭看” 督促整改不鬆懈

姜曉麗、楊薇

2020年06月24日08:50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環保交叉檢查“回頭看” 督促整改不鬆懈

近日,嘉興市各地生態創建辦的交叉暗訪督查進行得如火如荼,暗訪督查后各地紛紛下發了各類交辦單,將督查到的環境衛生問題交辦給了各地相關部門並責令限期整改。那麼,接到交辦單后各地都採取了哪些舉措,落實速度和整改情況如何?昨天(6月23日),記者對前期督查中發現的問題點位進行了隨機回訪。

在此前的交叉檢查中,曾發現桐鄉市濮院鎮工旺路旁的多個廢品站存在廢品露天堆放、污水流溢等問題,周邊的河道裡漂浮著綠萍,水質污染明顯。昨天上午,記者再次來到這幾個點位時,發現整改成效明顯。在孔家埭32號廢品收購點內,原本路旁堆放著較多廢品,現在已經不見了蹤影,而離這個收購點400米的廢品站南側,曾經儼然是一處“垃圾場”,但是記者在現場看到這塊區域已經完成了復墾。該廢舊物資中轉站負責人王曉亭表示:“這裡原本是一塊荒廢的空地,用水泥牆圍起來,隻留一道小門,但是中轉站的部分商戶還是會把廢品堆到這裡,一直以來我們都在整治,現在已經徹底復墾,重新安裝了鐵門。”

與此同時,在此前督查中,問題最嚴重的是廢舊物資中轉站最東側的孟祥騫廢品站,之前督查人員發現該經營戶場地上污水流溢,部分廢品露天堆放,有些廢品更是堆在了平房的屋頂,昨天在現場看到,這裡正在搭建彩鋼棚,原本的爛泥地已經鋪好了水泥,“按照要求這裡應該水泥硬化並搭棚,但是之前一直下雨耽誤了進程,今天不下雨我們馬上叫人來搭棚。”王曉亭還帶著記者前往廢品站旁邊的河道,河面上的浮萍早已消失,河上還泊著一艘小船,方便日常清理,同時在排污口還新建了污水井,作為緩沖地帶,之后再通過抽水泵,把污水抽出去。濮院鎮永越村黨委書記庄明火表示,交辦單下來后,我們第一時間進行整改,落實專人負責,加強經營戶的日常培訓,自覺樹立規范經營意識,同時還將繼續做好長效管理。

記者隨后來到文橋路延伸路段最東側的南湖國際廣場項目時,看到內部整體環境較為整潔,施工材料堆放有序,在圍牆北側,記者看到交辦單中提到這裡亂堆放的施工廢棄物均已清運。督查組在此前的交叉檢查中,還發現香樟國際門前路南側存在生活垃圾亂堆的問題。而后記者來到香樟國際小區大門路南側,看到地面上的垃圾基本清理掉了,但仍零星留有一些牛奶盒、塑料袋等生活垃圾,在邊上的建筑物上還貼著“嚴禁倒垃圾”的警示牌。

為了解這個點位的具體情況,記者採訪了長水街道辦事處主任朱新華,他告訴記者:“接到交辦單當天,我們就約談了香樟國際小區的開發商和施工方,責令他們七天內完成整改,我們也會對整改情況進行復核驗收。剛剛我也去了解了情況,他們已經做了整改,但還不夠徹底,我們已經要求他們做進一步整改,並建立長效管理機制。”朱新華表示,目前他們轄區的在建工地比較多,為舉一反三,確保整個轄區工地內以及周邊環境的整潔,街道還成立了建筑工地專項整治小組,全面進行排查,對有問題的工地下發整改單,對拒不整改的將聯合執法。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