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區打響杭衢鐵路房屋征收“第一槍”

徐雙燕、周盛、吳怡婧、徐文龍

2020年06月24日09:02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柯城區打響杭衢鐵路房屋征收“第一槍”

6月23日是杭衢鐵路柯城段集體土地上房屋征收啟動簽約的第一天。上午8點半,姜家山鄉塘頭毛家村黨支部書記鄭昌富已經在簽約點和工作人員核對完拆遷評估、獎勵、騰空等相關事宜,成為柯城區第一個在征遷協議上簽下名字的被征收戶。

完成簽約后,早已等候原地的兩組工人,分別開始有序地拆除鄭昌富家房子的瓦片、大門、圍牆。“一個星期前房子就騰空了,就等著今天簽約、交鑰匙哩!”鄭昌富說,杭衢鐵路征遷政策好,作為一名黨員,理應帶頭支持征收工作。

“昌富第一個入戶調查、第一個簽約、第一個騰空、第一個拆除,以實際行動支持征遷工作。”姜家山鄉副鄉長江紅霞感動地說,鄭昌富還幫助征收小組做好群眾思想工作,打破村民的觀望心態,動員他們積極主動地配合簽約工作。

記者在簽約現場了解到,本次房屋征收簽約工作分3個階段進行,計劃在15天內完成。目前柯城區在各地設立了15個簽約點,針對部分有需求的被征收戶,征收小組將提供上門服務。

杭衢鐵路柯城段長約27.3公裡,是衢州段征遷任務最重、涉及鄉鎮最多、情況最復雜的路段。征遷涉及萬田、石梁、姜家山、航埠、華墅5個鄉鎮,29個行政村,共需征收土地約2100畝,需拆遷房屋438戶、面積約17.7萬平方米。

“去年12月初,杭衢鐵路柯城段征遷工作正式啟動,短短一個月不到便按時交付200余畝先行用地。”柯城區府辦副主任呂品介紹,今年3月初墳墓搬遷工作正式啟動后,相關部門(單位)和鄉鎮迅速部署,克服疫情防控期間的種種困難,在4月3日圓滿完成736穴墳墓搬遷,用行動書寫忠誠和擔當。

“杭衢鐵路事關衢州城市化發展大局,我們更要主動扛起主城重任,為衢州大發展快發展高質量發展貢獻柯城力量。”柯城區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柯城區將繼續發揚“斗潭精神”,圍繞簽約、騰空、拆除3個100%目標,堅決打好打贏杭衢鐵路征遷戰,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