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市啟動家庭養育健康指導項目

年底前試點培養家庭養育健康指導員600名

陳敏

2020年06月28日08:28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我市啟動家庭養育 健康指導項目

記者近日從寧波市衛健委獲悉,為緩解20多萬名0至3歲嬰幼兒的養育照護難題,寧波開始啟動家庭養育健康指導項目,為嬰幼兒家庭提供科學養育指導,增強照護者的科學育兒能力。按計劃,今年底前,將培養合格的村(社區)家庭養育健康指導員600名﹔2025年底前,在試點的基礎上推廣服務模式,培養2000名合格的村(社區)家庭養育健康指導員。

據了解,該項目實施時間從2020年起至2025年底結束。項目在寧波10個區縣(市)和寧波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大榭開發區、東錢湖旅游度假區試點實施。服務對象是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人,包括家長和其他照護人。

據介紹,寧波市家庭養育健康指導項目實施目標分兩部分。第一部分,在2020年底前,編寫《寧波市家庭育兒健康指導員手冊》,培養縣、鄉兩級嬰幼兒照護服務師資200名,合格的村(社區)家庭養育健康指導員600名,完成100個村(社區)的試點。通過入戶指導、親子活動、家長課堂等方式,為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者提供家庭養育健康指導服務,嬰幼兒家長科學育兒知識普及率達到80%以上。第二部分,在2025年底前,在試點的基礎上推廣服務模式,培養2000名合格的村(社區)家庭養育健康指導員,嬰幼兒家長科學知識普及率達到90%以上。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