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紹台高速先行段通車 創下“十個省內之最”

2020年06月29日08:13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6月28日,浙江交通“十二五”規劃中單體投資最大的項目杭紹台高速公路先行段正式通車,比原計劃提前3個月。

杭紹台高速公路是浙江省重點工程,北起於齊賢樞紐,與錢江通道、杭甬高速相連,南終於括蒼樞紐與台金高速相接,全長約160.7公裡。紹興市域段由紹興市負責組織實施,由北向南經柯橋、越城、嵊州、新昌及磐安,長115.4公裡,總投資290多億元,是紹興有史以來最大的基礎設施項目。

杭紹台高速先行段6月29日8時至6月30日12時杭紹台平水南互通至新昌西(澄潭)互通免通,誠邀廣大市民和過往司機親身體驗杭紹台高速。

紹興市交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永春指出,紹興市域段從設計、施工建設之日起就注定了艱辛和不凡,它穿越最大滑坡群、拆遷最密集建成區、擁有最長隧道、最復雜樞紐,最先創新使用隧道九台套技術、最先制定標准——高比例使用機制砂,攻克實施難度最大的峽谷高墩橋梁和回山尖山十三拐互通連接線,成為橋隧比最高的山區高速,創下了名副其實的“十個省內之最”。

先行段通車后,將成為“省內首條開通的智慧高速”“國內首條具有完整架構的智慧高速”“國內首條具備路級智慧管理協同平台的高速”。據悉,高精度定位系統全天候為路段提供“實時厘米級、靜態毫米級”的位置服務,智慧霧燈檢測系統實現車輛准全天候的通行,智能路側融合感知等技術,著力打響杭紹台智慧公路品牌,力爭成為“全國示范樣板路”。

此外,杭紹台高速紹金段建設之初就秉承“美麗高速路、品質杭紹台”的建設理念,按照兩美浙江建設要求,以綠色統領品質,堅持最小程度破壞、最大限度利用、最高程度恢復的原則。在結構工程中全面推廣使用“機制砂”,運用結構佔比超90%,是全省率先允許、鼓勵利用隧道開挖出渣自行加工使用機制砂的項目,實現高附加值的綜合利用,經專家鑒定,此項技術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在路段設計方面,杭紹台高速紹金段突出“交通+旅游”,沿線風景秀麗,形成“路以車為媒、景為人而生、人為景而愉”的和諧系統,打造成一條人文、自然景觀與高速公路優美線形相結合的靚麗風景線。

這還是一條“惠民致富路”。杭紹台高速紹金段全線設有14個互通,沿線約有19個鄉鎮、街道,90萬人口10分鐘可以上杭紹台高速,約有24個鄉鎮、街道,140萬人口15分鐘可以上杭紹台高速,建成通車后將大力推動紹興南部山區區域發展,為浙中的經濟發展插上騰飛的翅膀。(張麗瑋)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