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南潯全方位深度融入長三角

二十五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超六百億元 

李華

2020年06月29日08:41  來源:湖州日報
 
原標題:南潯全方位深度融入長三角

昨天(6月28日)下午,“水晶晶南潯——2020南潯城市品牌推介上海活動年”在滬開幕。現場,25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全市首個在上海擁有自主產權的“人才飛地”南潯(上海)科創中心揭牌啟用。

搭乘滬蘇湖鐵路開建的強勁東風,南潯區全方位加快融入長三角一體化,與上海等地頻繁互動,推動產業、旅游、文化、人才、科技等資源互聯互通。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該區以“水晶晶南潯”城市品牌推介為主線,集中發力“上海活動年”,拉開了新一輪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序幕。

據介紹,“水晶晶南潯”城市品牌推介將貫穿全年,包含32個主題宣傳活動,其中依托微信、抖音、今日頭條等載體開展線上宣傳活動11個,線下主題活動21個,充分展現樂居、樂業、樂游、樂活、樂養的美麗繁華新江南。

當天,25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達618.86億元,涵蓋高端裝備、智能制造、高校合作、人才科技等領域。其中,100億元以上項目3個。

“新項目布局南潯,看中的是南潯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中的疊加優勢,以及湖州市、南潯區等各級政府的大力支持。”五豐科技發展(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旭介紹,此次簽約項目總投資126億元,計劃引入一條4寸、兩條6寸化合物芯片生產線,在南潯建設芯片制造基地。

作為對接上海高端創新資源的“前哨站”、招引高新技術項目人才的“主平台”、展示水晶晶南潯的“新窗口”,南潯(上海)科創中心揭牌啟用。該中心位於鬆江漕河涇園區,總面積約1.1萬平方米,共11層,是全市首個在上海擁有自主產權的“人才飛地”。中心將瞄准“一年打基礎,三年成氣候,五年上規模”的孵化目標,凝聚上海及國際一流的創新資源,為南潯打造出一個接軌上海、融入長三角的創新創業中心。

活動現場,該區還邀請五位抖音達人,發布“五樂”推介視頻,進一步打響“水晶晶南潯”城市品牌知名度。

(責編:祝舒銘、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