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部署全年食品藥品安全工作

毛慧娟

2020年06月29日09:16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部署全年食品藥品安全工作

6月28日上午,2020年全市食品藥品安全工作會議舉行,貫徹落實全省食品藥品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總結回顧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點工作。

2019年,衢州食品安全工作圓滿完成年度各項目標任務,省級食品安全示范縣和省級農產品質量安全放心縣實現“雙覆蓋”,推進了“放心糧油”、“送藥上山進島”、農村家宴放心廚房等民生工程建設,全市食品安全總體形勢穩定向好,未發生重大食品藥品安全事故。應對疫情積極有效,醫用防疫物資生產企業從零起步,迅速壯大,在“民轉醫”轉型方面成效明顯。

下一步,針對衢州19項食品藥品安全重點工作,各級各部門應樹牢“重要窗口”意識,切實增強做好食藥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緊迫感,堅決落實“四個最嚴”總遵循、准確把握“六穩”“六保”新要求、緊緊圍繞“五個確保”的新目標,下定決心爭先創優,全面提升衢州食藥安全綜合治理水平,打造市民滿意的食藥安全城市。

同時,各級各部門要強化責任擔當,認真履職盡責,圍繞清單抓好落實,全方位壓緊壓實黨政同責、部門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全過程管控風險隱患,聚焦源頭防控,突出重點領域,開展專項攻堅,堅決打好食品藥品安全放心工程的攻堅戰﹔全領域提升保障能力,要特別重視監管能力的提升,強化數字監管、依法監管、社會共管,進一步夯實食品藥品安全基礎﹔全鏈條開展產業精准服務,堅持示范引領、加大產業孵化培育力度、持續深化“三服務”,努力實現食藥安全治理現代化走在前列,為衢州大發展快發展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