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浙商回歸” 交建股份擬控股杭州市政集團

2020年06月30日11:47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6月29日下午,安徽省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簡稱:交建股份)與杭州市市政工程集團有限公司簽署購買資產意向協議,交建股份擬購買杭州市政70.83%的股權,成為控股股東。據悉,這是嵊州走出的浙商俞發祥為響應“浙商回歸”工程所做的又一力作。

杭州市政是一家具有深厚歷史沉澱和文化底蘊,在杭州乃至浙江區域具有廣泛品牌影響力的優秀施工企業。公司擁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橋梁工程等多項國家專業一級資質。承建了一大批標志性、大體量、高標准的重大項目,為杭州建設品質之城、G20峰會和國內城市化進程作出重要貢獻。

資料顯示,2019年末,杭州市政總資產為39.36億元,淨資產為3.3億元,2019年營業收入45.48億元。交易完成后,交建股份不僅資產質量和規模將大大提高,還將擁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公路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雙特級資質,這將對交建股份鞏固擴大市政業務市場,深入推進企業結構優化、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業內人士認為,此次與杭州市政集團股權合作,符合交建股份“鞏固安徽省市場地位,提升長三角的市場佔有率,不斷拓展全國業務”的發展規劃,將有利於交建股份抓住長三角經濟一體化帶來的業務機遇,有效整合市場拓展能力,發揮協同效應,在深耕安徽市場的同時高效拓展浙江市場,進一步增強其市場競爭力,對於交建布局全國戰略有著重要意義。(祥軒)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