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路橋路北:打造“500精英計劃”孵化平台

2020年06月30日15:08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這下,我們有了這個平台,可以好好做‘招引’這篇文章了,讓廣大人才項目落戶到這邊。”6月29日,台州路橋區路北街道工業副主任張章軍來到路橋區央鈿大廈,與央鈿大廈負責人林總簽訂合同,租賃了該大廈7樓。這也意味著,路北街道正式啟動打造“500精英計劃”孵化平台。

路北街道位於路橋區主城區,軸承、智能馬桶、節日燈等是主導產業。隨著社會經濟不斷發展,市場競爭愈發激烈,企業技術需求、人才需求日益放大。如何幫助企業打破技術瓶頸、人才瓶頸,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成為路北街道高質量發展的一個重要課題。“打贏經濟翻身仗,需要不斷激發創新因子。我們要借力‘一鎮一平台’建設的東風,積極打造一個高端人才平台,吸引更多的人才項目入駐,才能提升產業能級、優化產業結構。”路北街道黨工委書記項雲明在一次人才專題會議上擲地有聲,為人才項目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他的帶領下,路北街道緊扣產業發展和人才需求,積極謀劃推進高端產業平台建設,租賃央鈿大廈整層,計劃打造成為“500精英計劃”孵化平台,吸引各地“500精英計劃”人才項目落地,依托轄區特色產業優勢,放大倍增效應,為打贏經濟發展提供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

據悉,目前已開啟“500精英計劃”人才項目招引工作,部分辦公室著手裝修,計劃在今年內引進3家“500精英計劃”人才項目,全力推動路北街道高質量發展。(李美嬌)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