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陽7個重大基礎設施項目集中開工

駱炳浩

2020年07月01日08:25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富陽7個重大基礎設施項目集中開工

昨天(6月30日),杭州富陽區舉行2020年全區重大基礎設施項目集中開工暨杭新景靈橋互通改建工程開工儀式。這次集中開工的7個政府投資項目,涵蓋了交通、醫療、城市景觀等基礎設施領域,總投資131.6億元。

“今天有投資、有項目,明天才有產出、有后勁。”富陽區委副書記、區長吳玉鳳說,1至5月富陽完成固定資產投資99.7億元,增長38.3%,位列杭州各區(縣、市)第一,為富陽在MEI考核排名中爭先進位發揮了關鍵作用。

杭州富春灣新城是富陽擁江發展的主戰場、主陣地,力爭打造成在全省、全國范圍內具有競爭力的產城融合發展示范區。這次集中開工的7個項目中,有4個位於富春灣新城。

杭新景高速靈橋互通改建工程,總投資6.9914億元,將現狀靈橋互通遷建至杭新景高速與富春灣大道交叉處,設置梨形互通與富春灣大道銜接。2022年6月竣工后,將為富陽高速入城口帶來全新形象,推動富春灣新城和濱富特別合作區產業更加蓬勃發展,成為富陽擁抱大都市、融入長三角的又一重要通道。

富春灣大道(二期)工程,總長6.98公裡,道路定位為城市快速路為主並兼顧城市主干路功能,總投資87.54億元,計劃2022年6月竣工。

大橋南路提升改造等配套工程,包括大橋南路提升改造工程、春南小而美區塊配套道路、富春灣大道施工配套道路、總部經濟配套道路、靈橋污水提升泵站遷建工程,總投資9843萬元,建設工期:2020年6月—2021年3月。

省人民醫院富陽院區工程,用地面積184.33畝,項目分兩期實施,其中一期總建筑面積211990平方米,床位1200床,總投資24億元。2024年4月建成后,將成為富陽區內功能齊全、設備先進的一家大型綜合三甲醫院。

此外,還包括富陽區婦幼保健院門急診醫技和兒科綜合大樓新建工程,金橋北路、金橋南路綜合提升工程,新登鎮城牆與城河三期工程。

(責編:祝舒銘、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