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新成立3家省政協委員會客廳

鐘蘭花

2020年07月01日08:31  來源:紹興日報
 
原標題:我市新成立3家省政協委員會客廳

6月29日,浙江省政協以遠程視頻的形式,舉行委員會客廳建設培訓研討班,市政協主席魏偉在紹興分會場為紹興新成立的3家省政協委員會客廳授牌。魏偉表示,全市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要從為“重要窗口”建設凝心聚力的高度,提高認識、抓實做實,並結合紹興實際創出特色,推動委員會客廳可持續高質量發展。市政協副主席及秘書長參加紹興分會場會議。

委員會客廳是十二屆省政協的一項創新之舉,是委員立足本職工作、用好自身優勢,發揮界別特色、加強團結聯誼,經常聯系群眾、加強學習宣傳,創新實踐協商民主的開放性履職平台。根據省政協的要求,市政協積極探索,不斷創新,切實推動委員會客廳標准化創建和常態化履職。目前紹興已成功創建省政協委員會客廳6個,包括前期建成的“紹興越文化”“柯橋中國輕紡城”“嵊州村嫂”這3個省政協首批委員會客廳,以及6月29日正式授牌的“上虞鄉賢文化”“諸暨社會治理”“新昌詩路文化”這3個省政協第四批委員會客廳。6家委員會客廳均建立了運行機制,並立足自身實際,積極開展靈活多樣、富有實效的主題活動,如今年以來紹興越文化委員會客廳以“文化力量齊心抗疫”為主題開展了網絡議政,柯橋中國輕紡城委員會客廳就“積極應對疫情沖擊,更好發展商貿三產”開展了專題協商,嵊州村嫂委員會客廳圍繞“同心戰疫中如何發揮‘村嫂’作用”等開展了活動。

圍繞如何推進委員會客廳工作提質增效、實現可持續發展,大家進行了分組研討。大家認為,下一步,紹興要按照省政協會議要求,堅持“建管用育”一體發力,以實干求實效,推動全市委員會客廳更好地把准功能定位,強化責任擔當,健全運行機制,培育獨特文化,彰顯委員會客廳的價值作用,為建設“重要窗口”作出政協更大貢獻。

(責編:祝舒銘、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