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軌上海 鐵路余杭站首開始發車

2020年07月01日09:04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7月1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實施三季度列車運行圖,上海鐵路局嘉興車務段余杭站首開至上海的始發終到列車。6時38分,余杭區政府在余杭站舉行了“余杭——上海首趟始發列車開行儀式”,7時01分,G7556次始發列車開出,駛往上海虹橋。

今年4月初,嘉興車務段以市場為主導,綜合地方政府需求,充分進行市場調研和內部挖潛,向集團公司反饋需求,提出方案,通過“7.1”調圖,終於促成了G7556在余杭的始發。該趟列車每天早上7點01分准時發車,沿途經停桐鄉、嘉興南、鬆江南車站,行駛時間1小時2分鐘,8點03分到達上海虹橋站。同時,為更好滿足市民出行需求,新增上海虹橋至余杭G7555次辦客列車,使上海回余杭的高鐵末班車從原先的上海虹橋19點21分發車,延長至21點05分。

“現在去上海越來越方便啦!而且,G7555次增加余杭站下車太棒啦,原來稍微回來晚一點就沒車了,要從杭州東下車再回臨平,現在能省下起碼半小時!”這是旅客阿干最直觀的感受。(胡晨琦)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