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寫“浙澳情” 浙江舉行科技創新精准合作對接澳大利亞專場活動

張吉

2020年07月03日08:42  來源:浙江在線
 
原標題:續寫“浙澳情” 浙江舉行科技創新精准合作對接澳大利亞專場活動

7月2日,浙江-海外科技創新精准合作“雲對接”活動開展澳大利亞生命健康專場。浙江省科技廳合作處負責人、澳大利亞駐中國大使館科技參贊通過雲端連線致辭。合作處負責人和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政府駐華副專員各自介紹了浙、澳兩地生命健康產業及科技創新政策等情況。

當前,浙江正著力打造以創新藥物研發與精准醫療為標志的生命健康科創高地,著力在構建創新平台、集聚創新資源、營造創新生態、促進科技產業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高水平建設健康浙江,為健康中國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持續半年的疫情不僅沒有阻擋住民營經濟活躍、創業創新氛圍濃厚、文化包容開放的浙江追求科技創新迭變的步伐,反而讓這塊民營經濟發達的土地獲得了涅槃重生的機遇和發展。”合作處主要負責人在致辭時希望浙澳兩地的合作不斷升華,續寫好“浙澳情”這篇大文章。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鄭敏、澳大利亞彼得·杜赫提傳染病與免疫研究所彼得·雷維爾教授,分別就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疫苗研究和抗病毒方面的項目進展,以及與中國目前的合作情況及未來的科技合作機遇等方面,與在線嘉賓作了經驗分享和交流。

澳方代表在線展示了消毒追蹤傳感器項目、顯微內鏡技術項目、家庭式激光診療技術、輻射傳感器技術等10個項目。這些推介項目因具有較高的創新性和廣闊的產業前景,受到了參會代表的高度關注。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