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廣“企業碼” 麗水4.2萬家企業辦事“碼”上解決

鐘根清

2020年07月05日09:22  來源:麗水日報
 
原標題:麗水4.2萬家企業 辦事“碼”上解決

“申請‘企業碼’並完成企業信息填寫,企業就有了‘專屬名片’,很智能也很方便!”日前,在麗水市行政服務中心的新設企業開辦窗口,麗水市九元紅依堂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負責人夏曉津在辦好企業營業執照后,第一時間領到了“企業碼”。

所謂“企業碼”,就是以二維碼為形態標識,以企業基礎數據倉和涉企數據供應鏈為數據基礎,圍繞政策直達、公共服務、產業鏈合作和政銀企聯動等環節,通過多系統工作協同和數據資源集成利用,實現企業服務的“最多跑一次”,達到便捷、高效、開放、安全的目的。

為深入貫徹落實省、市推進“企業碼”建設的決策部署,今年以來,市行政服務中心將“企業碼”推廣作為深化“最多跑一次”、助推數字化轉型的重要抓手,在全市各行政服務中心加快“企業碼”宣傳推廣,讓企業在“企業碼”的運用中獲得實實在在的便利。

為擴大“企業碼”的宣傳范圍,市行政服務中心精心組織了窗口工作人員開展“企業碼”業務培訓,發動全體干部深入企業,結合“三服務”深化精准服務企業等活動,一對一上門指導企業領碼,服務企業用碼,切實提升企業獲得感和滿意度。截至6月29日,麗水領碼企業已達42914家,領碼率110.11%,掃碼次數2.15萬次。

“通過‘企業碼’平台,我們及時向企業宣傳‘企業碼’的申領以及‘企業碼’的功能,同時安排窗口人員現場指導,幫助企業領碼。針對新設企業營業執照快遞送達的情形,工作人員將‘企業碼’的宣傳冊一同寄出,方便新設企業領碼。”蓮都區行政服務中心業務督查科副科長陳玲韞說。

“這不僅是企業的名片,更是政府服務企業、認識了解企業的一個智慧碼。”市行政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企業碼”領取成功后,可使用碼上政策、碼上直辦、碼上訴求、碼上融資、碼上信用、碼上合作等功能,實現多維信息一碼觸達,多重業務一碼通辦。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