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雪域高原留下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骨干隊伍

那曲首個醫療教育培訓基地“寧波造”

馮瑄

2020年07月06日08:03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為雪域高原留下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骨干隊伍那曲首個醫療教育培訓基地“寧波造”

昨天(7月5日)下午,比如縣醫療教育培訓基地落成儀式在比如縣人民醫院舉行。該基地是那曲首個醫療教育培訓基地,也是第九批寧波援藏工作組實施的“健康比如3.0”行動主要援助項目之一,由寧波援藏工作組募集計劃外援藏資金380萬元投資建成,核心區建筑面積847.24平方米,將在比如縣夏曲鎮、白嘎鄉、達塘鄉設立3個分中心。

基地由遠程醫療會診區、理論教學區、實踐教學區、展覽區、辦公區五部分組成,主要承擔比如縣執業醫師培訓,醫務人員醫療基礎理論、基礎知識、基礎技能“三基”培訓和村醫能力提升,與內地醫院建立遠程醫療教學、遠程疑難病例會診、遠程手術學習、遠程視頻會議、遠程繼續教育和考試指導等功能,力爭為雪域高原留下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骨干隊伍。

位於鎮海的浙江藍易思信息科技公司總經理楊國民在現場表示,此次企業響應第九批寧波援藏工作組號召,為比如縣醫療教育培訓基地捐贈100萬元的設備及系統,既是回饋社會,也是以另一種方式支持援藏、支持比如醫療事業發展。儀式結束后,市醫療中心李惠利醫院急診科主任蔣黎通過視頻連線,為比如縣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上了一堂心肺復蘇方面的專題培訓課。

“醫療教育培訓基地的落成,有助於比如縣人民醫院在創建二甲醫院基礎上再上一個新台階。”那曲市委常委、比如縣委書記陳剛說,寧波援建的醫療教育培訓基地以縣鄉醫療一體化改革為契機,全力為比如醫療專業技術人員搭建一個學習知識、增進技能、提升自我、服務社會的成長平台。

據悉,第九批寧波援藏工作組進藏以來,以“甬助比如”援藏項目三年攻堅行動為統攬,持續抓好產業援藏、醫療援藏、教育援藏、項目援藏、民生援藏等工作。援藏醫生進藏近一年時間裡,在積極參加比如縣人民醫院創建二甲醫院的同時,已為比如百姓進行門診和住院手術146台。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