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俊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上強調

以改革應對變局開拓新局服務大局

王國鋒

2020年07月07日08:05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以改革應對變局開拓新局服務大局

7月6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次會議。省委書記、省委改革委主任車俊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和在中央深改委第十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屆七次全會部署,更好發揮改革的突破和先導作用,堅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為牽引、以數字化變革為動力,應對變局、開拓新局、服務大局,為建設“重要窗口”注入更強勁動力、提供更有力保障。

袁家軍、鄭柵潔和省委改革委其他成員出席會議,有關省領導和省級部門、設區市負責人列席會議。

會議舉行了第三次黨委(黨組)書記改革工作述職,溫州市、紹興市、省科技廳、省衛生健康委的黨委(黨組)書記作了述職。會議聽取了浙江深化“兩山”轉化改革、建設全域美麗全民富裕大花園示范區進展情況和“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推進情況匯報,審議通過了《關於進一步減輕中小學教師負擔,營造教育教學良好環境的實施意見》《關於在國土空間規劃中統籌劃定落實三條控制線的實施意見》《關於加快推進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意見》。

車俊指出,面對疫情的沖擊,要下好應對變局的改革先手棋,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為“兩手硬、兩戰贏”清障開路。要系統集成解決群眾牽腸挂肚問題的改革舉措,深入開展“三服務”活動,建立民生熱點難點問題大數據分析機制,集成推出更有針對性的改革實招硬招。要系統集成提升數字治理效能的改革舉措,強化城市管理、應急防控、安全監管等領域的數字賦能,推進公共數據管理使用等立法工作。要系統集成完善市場機制的改革舉措,深化要素市場化配置改革,全面落實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探索建立集成式的產業轉型升級支持機制。要系統集成倡導社會文明新風尚的改革舉措,創新開展新時代愛國衛生運動,倡導文明生活習慣,打造更多的浙江“最美風景線”。要系統集成營造公平正義環境的改革舉措,健全權力運行機制,完善法治保障機制,守牢公平正義的法治底線。

車俊強調,要打好開拓新局的改革主動仗,為建設“重要窗口”增光添彩。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尊重基層首創,學習借鑒國內外先進經驗,建立鼓勵探索、選樹標杆、推廣經驗、完善制度、形成成果的全周期生產線,源源不斷地為“重要窗口”提供可檢驗、可復制、可展示的標志性改革成果。要把制度集成創新擺在突出位置,抓好縣域集成改革,推動政策制度有機銜接、融會貫通、發生化學反應,不斷完善制度體系、放大制度優勢。

車俊強調,今年是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我們要堅持目標引領和問題導向,展現服務大局的改革新作為,全面完成“十三五”規劃、省委改革委年度要點確定的各項改革任務,系統總結評估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全面深化改革情況,認真謀劃“十四五”時期改革工作,緊緊扭住關鍵,推出更多牽一發動全身的重大改革,為“兩個高水平”建設蓄勢賦能。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