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7萬考生今上考場 浙江高考各項准備工作就緒

姜曉蓉

2020年07月07日08:08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32.57萬考生今上考場

7月7日起,浙江32.57萬考生將在全省70余個考區、300余個考點的1.1萬余個考場參加考試。記者從省教育考試院獲悉,本次浙江高考各項准備工作均已就緒。

據統計,浙江今年高考報名總人數與去年相比持穩,其中普通高考有26.81萬人,單獨考試招生5.76萬人。

今年浙江高考語文、數學、外語與選考科目考試將首次同期進行,時間為7月7日至10日。考生須注意,高考外語含聽力考試,在開考前15分鐘即停止進場。請大家務必把握時間,提前安排出行。

據悉,為確保廣大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浙江制訂了高考疫情防控相關工作方案,落實對考點、考生和工作人員等的各項防疫要求。考點建立臨時醫療防治站,各地衛生健康部門專業人員指導環境消殺等防疫工作。考點周邊設立警戒線,僅限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進入。考場內考生座位前后左右間距按防疫管理要求根據考場實際面積盡量增大。考點入場採用紅外測溫設備,防止人員擁堵。所有考點均設置了具備防護隔離措施的特殊通道和專用隔離考場。同時對接浙江大數據健康碼管理端口,對全省考生實行考前14天健康監測管理,發現異常立即進行“一對一”跟蹤了解。浙江還擬定了高考組考環節疫情防控細則,並將疫情防控須知下發考生、家長和考務工作人員。目前,各地進一步細化了高考疫情防控工作,並落實健康監測、考場消毒、防疫物資、場地配備和工作人員培訓等工作舉措。

疫情防控期間,請考生自覺服從監考員等考試工作人員管理,主動接受按規定進行的身體健康監測,如身體出現異常情況,應立即報告考試工作人員和監考員。考試期間考生可佩戴口罩,考生健康碼驗証由大數據統一管理,考試當天建議考生不攜帶手機進入考點,以免誤帶入考場造成違規。

根據氣象預報,高考首日浙江局部地區有大到暴雨,考生和家長需關注天氣情況做好相應准備。根據防疫要求,考生進入考點須進行體溫測量,請預留足夠時間,提早到達考點,避免考試遲到,注意出行和食宿安全及自我防疫保護。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