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健身意識普遍提升 浙江推出疫情期間居家健身狀況報告

沈聽雨

2020年07月07日08:10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居家健身意識普遍提升

居家健身有效嗎?疫情期間浙江省居民的健身狀況如何?日前,省體育局推出全國首個疫情期間城鄉居民居家健身狀況調研報告。該報告由省體育局群體處聯合浙江師范大學體育學院共同起草,問卷調查覆蓋全省11個設區市共21118名城鄉居民。

報告顯示,疫情期間浙江81.54%的居民進行了健身活動,較疫情前增長了10.23%,超過四成居民平均每周會進行3次居家體育健身,七成以上居民平均每次健身時間超過15分鐘,82.5%的居民已認可居家健身的必要性。此次調研負責人浙師大體育學院副院長李啟迪教授表示,這說明疫情期間浙江居民居家體育健身狀況總體良好,且健身意識普遍有所提升。

疫情還促進了家庭體育的廣泛開展。李啟迪表示:“70.28%的居民選擇和家人一起健身,家庭體育有望成為常態化的健身習慣,這對於構建和諧家庭關系、傳承家庭體育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報告指出,健身操類、跑步類、拉伸運動類、跳繩、力量健身類、居家勞務類、健身走類、羽毛球、瑜伽類等項目是疫情期間浙江居民居家健身最愛做的運動。同時,超過半數居民選擇在固定時間健身,其中在晚上進行健身運動的佔了絕大多數。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