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群眾出行鋪設“平安路” 杭州淳安百警進千村走萬戶

汪蘇潔

2020年07月08日08:15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淳安百警進千村走萬戶

“這是指示牌,看到這個牌子就要准備轉彎了……”近日,在杭州淳安縣威坪鎮某重點事故多發路段,淳安縣交警大隊威坪中隊民警程浩正上著交通安全情景模擬課,為交通安全意識薄弱、不了解交通規則的電動自行車主普及安全駕車常識,並駕車演示如何根據地上標志標線通行,如何在路口停車讓行,轉彎時如何打轉向燈等,“走心”的宣教收獲了良好的效果。傍晚時分,淳安縣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隊公路巡邏一中隊交警余允建敲開社區居民的家門,挨家挨戶細致走訪,為居民提供上門宣教提醒。疫情期間,他還利用微信視頻遠程宣教。

這是淳安開展“百警進千村走萬戶”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的縮影。今年以來,淳安交警大隊黨支部組織200余名交警進村入戶,通過現場答疑解惑、上門宣教、源頭宣教等形式開展交通安全宣講教育﹔並結合各地、各領域的實際情況,聚集網格員、鎮村干部等力量,開展接地氣的宣傳,足跡遍布所有鄉鎮村庄,牢牢把握事故預防主動權,確保道路交通安全暢通。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