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羊入廣安 打造致富鏈 湖州南潯以產業幫扶推進東西部協作

周靜、彭玲

2020年07月08日08:16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湖羊入廣安 打造致富鏈

“現在我是這裡的飼養員,每天負責喂養小羊。一個月工資2800元,加上年終獎勵,收入真是不錯。”近日,距離湖州市南潯區1500多公裡的四川省廣安市廣安區石筍鎮萬頭湖羊養殖基地,工人葉正瑤正抱著草料,分發到20間羊舍。湖羊的到來,讓身為貧困戶的他笑得合不攏嘴。

南潯區與廣安區於2018年結成東西部扶貧協作對口地區。去年11月,南潯區交投集團出資在廣安區建設萬頭湖羊養殖基地、冷鏈生產加工基地以及浙潯交投尚科智能家居科技(廣安)項目,預計總投資將達1.98億元。半年后,首批羊舍完工,5000頭湖羊“遠嫁”至此。作為南潯優勢產業,湖羊入川正式拉開湖羊致富工程序幕,不僅吸納當地勞動力解決就業問題,還帶動種植業發展,形成以湖羊為核心的全產業致富增收鏈。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