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去救人,我一點也不驚訝”

羅亞妮

2020年07月09日08:29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他去救人,我一點也不驚訝”

7月8日上午10時30分,廣東省汕尾市海豐縣殯儀館內,氣氛庄重肅穆。因奮力救助落水兒童不幸遇難的退伍軍人翁佳浩遺體告別儀式在這裡舉行(浙江日報7月2日第9版曾作事跡報道)。

一大早,翁佳浩的家屬、同事、生前戰友以及社會各界人士從四面八方趕來,送英雄最后一程。年僅22歲的翁佳浩,靜靜地躺在白色菊花叢中。

“佳浩應征入伍,我送他上車時叮囑他要當個好兵,為國家、為人民作出貢獻,他做到了!”在遺體告別儀式上,台州市椒江區后高橋村村委會主任謝學良哽咽著說。“哥哥,父親永遠為你感到驕傲,我也永遠為你感到驕傲。”翁佳浩的妹妹翁嘉蔚含著淚說。

得知翁佳浩遺體告別儀式在汕尾舉行,翁佳浩曾經的戰友從湖北、江西、福建等地趕來送他一程。“在部隊時,他總是搶著干臟活累活,雖然退伍了,但軍人的職責早就融入他的骨血裡。他去救人,我一點也不驚訝,可他才22歲……”翁佳浩曾經服役部隊的副班長陳文貴望著戰友的遺照,紅了眼眶。

出生於1998年的翁佳浩是椒江后高橋村人,生前在廣東一家公司工作。6月26日下午4時許,翁佳浩在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鲘門鎮百安村自然海灘因救人失聯。搜救了兩天兩夜后,6月28日下午6時,翁佳浩的遺體被發現。

7月1日,事發地深汕特別合作區相關部門工作人員找到了關鍵目擊者、同為救人者的香某,並初步判定逝者為救人遇難。目前,深汕特別合作區已同步啟動為翁佳浩及涉事救人者收集材料申報“見義勇為”稱號工作。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