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德:干群同心守護城市良田安全

應陶

2020年07月09日08:36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建德 干群同心守護城市良田安全

自7月8日上午9時,新安江水庫開啟9孔泄洪,杭州建德市新安江流域水量明顯上升。

8日下午4時,新安江街道江濱中路白沙橋頭段面臨著排水管倒灌的情況。風雨中,46名來自建德市城管局和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的機關干部,卷起褲腳蹚入積水,忙碌著裝沙袋,堵洪水。

“雖然都在沿江江堤上,但這段區域地勢低,從9孔泄洪開始,5分鐘左右的時間裡,這裡就出現了排水管倒灌現象。開始,我們用抽水泵抽水,但水位仍明顯持續上升。到下午4時多,從江上溢出的洪水已經沒過成年人的小腿。”介紹情況的,是建德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環衛保障中心主任陳斌,這時他已連續工作了35個小時,“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抽水、加高加固堤壩,避免洪水再滿到其他地方。目前,已經運來了900多包沙袋,第四輛車的沙袋也已經在路上了。要控制住水流,我們就一刻也不能停。”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下涯鎮下山線的橋洞處。大洲溪因新安江泄洪而流速變緩,導致水位居高不下。8日下午1時多,溪水沖破原有堤防,漫進路面,並出現積水,而積水地后方正是600畝農田。一得知險情,下涯鎮的工作群裡立馬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全員到現場集合搶險。短短幾分鐘,黨員干部、基干民兵盡數趕到現場,擼起褲腿就往水深處走。截至18時,已使用46車砂石料填充,52人仍在持續搶修中。

據統計,截至8日16時,建德市共發動黨員干部、志願者、巡查人員約8.7萬人次,排查隱患1142處(新增923處)。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