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機構每天抽查 工作專班每周“回頭看”

寧波鎮海督促小區物業加碼推進文明創建

何峰

2020年07月09日08:56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第三方機構每天抽查 工作專班每周“回頭看”鎮海督促小區物業加碼推進文明創建

“物業的保潔作業要實現小區全覆蓋,遇到居民有亂丟亂扔行為時,工作人員要及時勸導。”這陣子,寧波鎮海區住房和建設交通局的小區文明創建專班工作人員身著紅馬甲、佩戴工作証,經常走進小區檢查環境衛生情況,向物業反饋發現的問題,向小區居民宣傳文明創建。

“對於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物業企業要在3天內整改完畢並提交書面報告。為防止反彈,我們要求物業企業採取措施加強小區衛生保潔、綠化養護、車輛管理、雜物清理等工作。”鎮海區物管中心負責人介紹,對於小區內車庫經營、佔綠毀綠、違章搭建等問題,要求物業企業履行巡查和權責責任,並及時報送相關執法部門。

6月初以來,鎮海區住房和建設交通局已檢查了100多個有物業管理的小區。針對聰園小區等6個小區在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鎮海區住房和建設交通局集中約談了所在小區的物業企業。截至目前,物業企業對問題的整改率達到100%。

為鞏固創建成果,鎮海區住房和建設交通局還委托第三方機構每日抽查物業管理小區文明創建情況,工作專班每周到小區開展 “回頭看”,每月實現物業管理小區檢查全覆蓋。同時,同一小區經督促兩次仍整改不到位的,該小區所在的物業企業將被列入二季度文明創建專項“黑榜”。

6月以來,鎮海區43家物業企業全員投入145個物業管理小區文明創建,“小區清樓行動”已轉為物業管理常態化工作。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