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南太平洋孔院線上教學受歡迎

記者  陳效衛、劉天亮
2020年07月10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位於斐濟的南太平洋大學孔子學院(以下簡稱“南太孔院”)積極開展線上教學,並進一步豐富教學內容,受到當地師生歡迎。

南太孔院下設3個孔子課堂,分布於斐濟、庫克群島、瓦努阿圖三國。南太孔院根據不同國家的具體情況靈活開展教學:網絡條件好的地區選擇在線即時教學,在網速較慢的國家,老師們便將教學視頻拆分成多個小視頻,便於下載學習。在斐濟,為了解決網絡教學流量費用較高的問題,南太孔院協調斐濟兩大電信運營商免費為當地學生接入線上授課平台。

南太孔院的教師們還不斷豐富線上教學內容:上傳中國詩詞鑒賞等傳統文化知識﹔為初級學員制作“一分鐘漢語小課堂”系列視頻課程﹔為高級學員錄制近義詞辨析小視頻,幫助學生掌握漢語詞匯用法細節……“這些視頻生動有趣,講解簡潔明了,對我們學習漢語幫助很大,非常感謝老師們的分享。”當地學生紛紛表示。

南太平洋大學文法學院院長兼南太孔院外方院長阿卡尼西表示,他將把南太孔院的線上教學案例分享給文法學院其他科系,希望大家有所借鑒,推動當地正常教學。

(人民網堪培拉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0日 03 版)

(責編:郭揚、張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