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胡春華強調

千方百計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2020年07月10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全國穩外貿穩外資工作電視電話會議7月9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千方百計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為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作出更加積極的貢獻。

胡春華指出,外貿外資在我國經濟發展中具有重要地位,穩住外貿外資是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重要內容。在國際環境和全球疫情形勢嚴峻復雜情況下,要全力保住外貿外資市場主體,狠抓各項支持政策落地,全面加強對企業服務,支持企業在困境中求生存、尋商機。要把保市場作為穩外貿最緊迫的任務,把抓訂單作為保市場的主要抓手,想方設法幫企業穩定市場份額,支持企業打通並統籌用好國內國際兩個市場,支持外貿新業態新模式加快發展。

胡春華強調,要著力保持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和完整,主動參與全球產業鏈重塑,充分發揮外資企業在產業鏈中的作用。要堅定不移推進高水平開放,把發展外貿外資作為高水平開放的重要支撐,積極探索更有效的開放方式,營造和高水平開放相適應的營商環境。各地區和各部門要協同配合,形成支持外貿外資發展的合力,確保政策逐級傳導、有效落實。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0日 04 版)

(責編:郭揚、張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