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在麗水調研時強調

推動“兩個薄弱”解決  更好發揮政協作用

沈吟

2020年07月10日08:16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推動“兩個薄弱”解決 更好發揮政協作用

7月7日至9日,浙江省政協主席葛慧君赴麗水調研政協工作,就推動市縣政協“兩個薄弱”問題解決等有關情況深入調研。

在蓮都區,葛慧君調研雅溪鎮協商治理聯合會情況,勉勵當地繼續探索,推動政協協商與基層協商相融合。在雲和縣,葛慧君先后來到石塘鎮長汀村,與群眾共話家常、親切交談,了解當地鄉村振興情況﹔走進緊水灘電廠、浙江丹妮嬰童用品有限公司、箬溪書畫院等,調研了解電廠建設和木玩產業發展情況,聽取“委員之家”情況介紹。在遂昌縣,葛慧君赴湖山鄉珠村畈村和湯顯祖戲曲小鎮關雎文化園,考察“天工之城”和小鎮建設情況,實地調研遂昌農村電商委員會客廳,她鼓勵牽頭委員立足定位發揮作用,為縣級層面搭建的委員會客廳創造經驗。

在麗期間,葛慧君主持召開市縣政協主席座談會,聽取麗水市、縣(市、區)政協工作情況和破解“兩個薄弱”問題的匯報,並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葛慧君說,麗水市委對政協工作高度重視,有力推動了政協工作高質量發展﹔麗水市縣兩級政協堅持守正創新,服務大局意識強,履職工作顯特色,固本強基有實效,許多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突破。

葛慧君強調,有為才能有位,解決“兩個薄弱”問題,首要的是要充分發揮政協職能優勢,彰顯獨特的價值作用。隻有把協商主責主業做好了,把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制度效能充分體現出來,才能贏得黨委政府的重視和支持,贏得人民群眾的尊重和認可,從而為解決“兩個薄弱”問題創造良好條件。凝聚產生力量,解決“兩個薄弱”問題,關鍵的是要善於整合資源,把優勢潛力轉化為履職質效。政協組織是發揚民主、參與國是、團結合作的重要平台,要把握正確方向,圍繞凝聚人心力量積極搭建開放性平台,把政協的特色優勢發揮出來。成效在於落實,解決“兩個薄弱”問題,重要的是要發揚釘釘子精神,用足用好中央和省委的相關政策,抓好政協委員和政協機關干部兩支隊伍建設,健全完善相關工作制度機制,推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責編:祝舒銘、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