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開展零售藥店藥械質量安全專項整治

鄭小梅

2020年07月10日08:24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我市開展零售藥店 藥械質量安全專項整治

記者從嘉興市市場監管局獲悉,嘉興將於今年7月至9月組織開展零售藥店藥械質量安全專項整治。

此次專項整治的重點檢查對象是非醫保零售藥店以及在以往監管中發現的管理水平低、經營欠規范的零售藥店。重點整治內容包括購銷假劣藥品、超范圍經營、非法渠道進貨、藥品進銷存記錄不完整、未按要求執行疫情防控措施等違法違規行為。

隨著新修訂《藥品管理法》的實施,藥品安全“四個最嚴”的要求將得到進一步落實。此次專項整治將深入排查藥械經營質量管理中的風險隱患,督促企業及時落實整改,做到風險閉環管理,同時將執法與普法相結合,重點做好新修訂《藥品管理法》的宣傳,靈活採用約談、教育、通報等方式提高企業管理人員的主體責任意識。

此次專項整治也是深入貫徹“法規宣貫年、體系構建年、安全提升年、產業賦能年”四個年活動,通過整治規范零售藥店藥械經營質量管理行為,督促企業誠信規范經營,保障公眾用藥用械安全有效。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