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隊提前鎖定常規賽冠軍

陳嘉堃

2020年07月10日08:5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廣東隊提前鎖定常規賽冠軍

CBA聯賽復賽第二階段的比賽已經開啟,廣東隊以114比111險勝青島隊,將連勝場次擴大到22場,在常規賽還剩7輪的情況下提前獲得本賽季常規賽冠軍。

本場比賽獲勝之后,廣東隊的戰績改寫為37勝2負,領先排名第二的新疆隊7個勝場。新疆隊隻剩下8場比賽,即使全部獲勝,最終戰績也隻有37勝9負。由於廣東隊在常規賽階段“雙殺”新疆隊,佔據平分優勢,因此廣東隊實際上已經提前鎖定了常規賽冠軍。

復賽開始之前,廣東隊已經取得28勝2負,穩穩佔據積分榜首位。復賽以來,廣東隊9戰全勝,在還有7場常規賽沒打的情況下提前奪冠。這是廣東隊史上收獲的第13個常規賽冠軍。2002/2003賽季,廣東隊力壓八一隊首奪常規賽冠軍,2003/2004賽季,他們衛冕常規賽冠軍。2005/2006賽季至2009/2010賽季,廣東隊拿下常規賽五連冠。2011/2012賽季至2014/2015賽季,廣東隊又連續四奪常規賽冠軍。上賽季,廣東隊再奪常規賽冠軍。此前12次常規賽奪冠,廣東隊共有7次奪得當年的CBA聯賽總冠軍。

目前,在第一階段賽事中腰部受傷的易建聯暫未隨隊前往第二階段比賽地青島。廣東隊主帥杜鋒表示,易建聯只是腰部輕微拉傷,問題不大,過幾天就會到青島與球隊會合。

兩支北京球隊第二階段的比賽尚未開始,北控隊今晚將迎戰廣州隊,首鋼隊出戰吉林隊。兩隊目前都是25勝13負,首鋼隊排名第三,北控隊排名第五,均已經鎖定季后賽名額。

北控隊從東莞賽區轉場到青島賽區之后,馬不停蹄進入訓練狀態。此前,孫悅和王少杰一直帶傷比賽,弗格則因傷缺席了3場。主教練馬布裡表示,他們3人都在積極康復中,尤其是弗格,現在他和球隊的融合讓馬布裡感到非常滿意。第二階段比賽,北控隊的對手包括新疆隊、遼寧隊和首鋼隊等強隊,對於艱難的賽程,馬布裡表示:“我們別無選擇。”

復賽第一階段,首鋼隊8場比賽取得了6勝2負。對於代理主教練解立彬來說,這8場球是一個逐漸適應的過程。從第一階段的比賽可以看出,解立彬在進攻端嘗試多點開花,全員參與。復賽8場比賽,林書豪場均上場28.3分鐘,得到17.2分、5.3個籃板和5.3次助攻,數據低於其賽季平均水平。數據雖然有所下降,但林書豪在強點的吸引力,給反跑的鋒線或內線球員創造了更多的得分機會。

從7月3日打完第一階段最后一場,到10日第二階段的第一場,首鋼隊獲得了整整一周的休整時間,林書豪表示,正好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更好地恢復。利用這一周時間,球隊也仔細分析了對手的比賽錄像,希望進一步改善現有的問題。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