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創“六連冠” 貢獻她力量

甬城巾幗積極行動助力文明城市創建

吳向正

2020年07月13日08:37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爭創“六連冠” 貢獻她力量

在寧波沖刺全國文明城市“六連冠”的關鍵時刻,甬城巾幗積極行動,爭做文明宣傳者、引導者、踐行者。昨日(7月12日)下午,“爭創‘六連冠’,貢獻她力量”——甬城巾幗助力文明城市創建活動在鄞州區宏泰廣場舉行。

“以婦女帶動家庭,以家庭影響社區,以社區輻射城市,讓女性的智慧帶動新風尚、傳遞正能量,助力文明創建。”市婦聯負責人表示,全市各級婦聯認真落實高標准常態化創建工作要求,努力展示巾幗形象﹔做實“清潔家園,守護健康”行動,樹立巾幗榜樣﹔抓實“百萬巾幗志願服務”活動,貢獻巾幗力量。

在活動現場,市婦聯發出了“清潔家園,守護健康”的倡議,號召廣大婦女姐妹和家庭成員積極參與“清潔家園,守護健康”行動,為文明家庭建設和文明城市創建貢獻巾幗力量。

參加活動的婦女姐妹們表示,將爭做清潔家園的宣傳者、行動者、引導者,積極摒棄陳規陋習,培養健康科學的生活方式,比如推行公筷公勺、養成垃圾分類好習慣等,動員家庭成員將清潔家園融入日常生活,建設文明家庭,創建“美麗庭院”,建設美好家園,助力全國文明城市創建。

現場,舉辦單位還舉行了“爭創‘六連冠’,貢獻她力量”雲接力儀式、助力儀式和巾幗服務隊授旗儀式,播放了相關宣傳視頻短片,還開展了巾幗助力志願活動。

此次活動由市婦聯、市文明辦主辦,鄞州區婦聯和福明街道黨工委承辦。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