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路橋:清剿風險隱患保平安

王恩興

2020年07月13日08:42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路橋:清剿風險隱患保平安

檢查人員入住情況、核實人員身份……6月30日晚,在台州路橋區桐嶼街道立新村富通家園小區,駐片民警張西正在一家旅館前台向工作人員進行情況核查。當晚,該區啟動“全科網格·清網治格”暨危化品、“民轉刑”集中整治行動。

“你好,我是派出所民警,麻煩請開下門。”張西來到旅館樓上,隨機敲開了一間房間的門,在核對了旅客的身份信息后,他拿出手機打開了一個小程序,“在這裡遇到問題糾紛,可以隨時通過這個小程序或者打電話向我們進行反映。”

富通家園小區周邊有醫院、市場、工業園區,因此人流密集、各類矛盾突出、出警率高。通過不斷整治,2019年,富通家園小區總的治安警情下降了67%,小區盜搶騙發案率直線下降,入室盜竊警情同比下降92%,抓獲逃犯8名。

在金清鎮腰塘村,該鎮村鎮建設辦公室負責人梁海根正和村干部一起進行安全檢查。“村裡的出租房、企業都是我們晚上的檢查對象。”梁海根告訴記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暢,是否違法使用儲存液化氣鋼瓶,私拉亂接電氣線路、合用場所“硬隔離”等方面都是檢查重點。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