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下城要爭當“頭雁戰隊”排頭兵

許卓恆

2020年07月17日10:43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下城要爭當“頭雁戰隊”排頭兵

近日,杭州下城區召開區委十屆八次全體(擴大)會議提出,要全面貫徹落實省、市委全會精神,集結“頭雁戰隊”排頭兵,在黨建引領、創新發展、改革賦能、智慧治理、美麗建設、美好生活六大方面持續發力,努力在全省打造“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走前列、作示范。

俗話說“不破不立”,下城區經過近幾年來“七村”拆遷的“破”,騰挪出了寶貴的發展空間,今后將重點在“立”上做文章——將著力把下城的城市品質“立”起來、產業體系“立”起來、長效管理“立”起來。

錨定高質量創新發展,下城將圍繞數字經濟主導產業,聚焦金融服務、文化創意、生命健康等產業項目,重點跟進世界500強企業、行業龍頭企業等,通過常態組團赴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地開展敲門招商﹔同時,推進東新路綜合整治工程等重點項目和美麗河道、美麗街巷建設,持續提升“兩廣兩路”、杭州新天地等核心區域的國際時尚氣質﹔推進下城運河文化帶建設,擦亮“遇見·下城”都市文旅品牌,打造新天地中央活力區文旅“金名片”,建設“潮中央不夜城”和運河國際風情港。

圍繞撬動重點領域關鍵環節改革向縱深推進,下城區將完善“1+8+X”數字駕駛艙下城模式,構建起全數據集成、全領域覆蓋、全部門協作的城市大腦下城體系﹔鞏固提升“杭州健康碼”“親清在線”“工地復工精密智控管理系統”“先離場后付費”等創新成果,拓展數字駕駛艙應用場景,深化重點商圈和街區場景建設﹔大力發展夜間經濟,推動十大示范項目落地見效﹔抓好全國街道服務管理創新實驗區建設、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基層綜合行政執法改革、黨建引領社區治理、武林商圈服務提升等年度重點任務,打造一批叫得響的下城改革品牌。

下城區還將在守護“美麗下城”、營造“美好生活”等方面持續發力。該區將繼續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三大保衛戰,讓綠色宜居成為下城發展的靚麗底色﹔高質量建成一批星級社區文化家園,辦好“武林文化”系列活動和體育賽事﹔提升就業、教育、醫療、住房、養老、助殘等公共服務優質均衡水平,持續做好安置房建設、老舊小區改造提升、校園建設、既有住宅加裝電梯、二次供水改造、小區管家提質擴面等四級民生實事﹔完善矛盾糾紛多元調處機制,擦亮“武林大媽”“和事佬”等平安志願服務品牌﹔鞏固“城市環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堅行動成果。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