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進一步加大減稅降費力度

免稅延期 繳費打折

金梁

2020年08月04日08:15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免稅延期 繳費打折

8月3日,記者從浙江省財政廳獲悉,為了進一步支持市場主體應對疫情渡過難關,助力市場主體紓困發展,浙江省進一步延長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減免期限,階段性加大浙江省自主降費力度。

日前,浙江省財政廳、國家稅務總局浙江省稅務局聯合發文,對住宿餐飲、文體娛樂、交通運輸、旅游四大行業企業和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自用的房產、土地,從年初出台的“免征3個月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調整為“免征2020年度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

浙江的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量大面廣,受疫情沖擊嚴重。針對這類市場主體,浙江省將符合小微企業條件的個人獨資企業、合伙企業和個體工商戶,也納入了“房土兩稅”政策減免范圍。浙江財經大學財政稅務學院王緒強副教授認為,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是一項固定支出,這類稅費的減免對於小微企業減負的效應更為直接。

今年以來,浙江省堅決落實國家一攬子減稅降費政策,如聚焦醫藥企業減費減負、實施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普惠性政策、支持異地扶貧搬遷項目免征等,截至目前已減費28.2億元。

“在此基礎上,我們還加大自主降費力度,從今年7月1日至年底,階段性降低部分涉企收費。”省財政廳相關負責人說,在原有較低或最低標准收費的基礎上,水資源費、人防工程異地建設費按規定標准的80%收取﹔藥品再注冊費、醫療器械產品變更注冊和延續注冊費同樣也按80%收取。

據初步測算,浙江省加大“房土兩稅”減免和各類自主降費力度,今年將為各類市場主體減免60億元。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