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高溫下的列車臥具洗滌工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2020年08月21日21:34

大汗淋漓的工人在對列車臥具進行分揀。
大汗淋漓的工人在對列車臥具進行分揀。
下一頁

連日來,浙江杭州連續高溫。在位於杭州南星橋的鐵路客整所內,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杭州客運段臥具洗滌場裡熱火朝天,洗滌工人們正在清洗、整燙列車上換下來的床單、被套等臥具。走進洗滌場,就像一個大烤箱,一股股熱浪襲來,整燙機附近的溫度將近50度,天天汗流浹背,在各自的崗位上任勞任怨地工作著,負責列車臥具和備品的清洗整燙工作。一床臥具要經過洗滌、烘干、分揀、整燙、折疊、打包、再運輸到列車上給旅客鋪上,為旅客營造干淨舒適的乘車環境。

每年夏天高溫酷暑,都是洗滌工人最難熬的時候,為了改善洗滌工人的工作環境,杭州客運段在場房內安裝了水循環的空調系統和排風扇,在降溫的同時保証節能減排。同時在整燙機上加裝了吸熱罩,最大限度地降低室內的溫度。今年換置了一台自動折疊機,不僅大大減輕了工人們的工作強度,而且大幅度提高了洗滌質量和效率。(張帆、周圍)

【1】【2】【3】【4】【5】【6】【7】【8】【9】【10】

(責編:張帆、戴謙)